首页 区情 区情概览

区位优势

来源:     时间:2018/08/12

区位优势: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处于叶县县城与平顶山市区之间,西北距平顶山市神马大道10公里处,约10分钟车程,洛平漯高速公路、许平南高速公路、311国道毗临面过,集聚区入园道路已与许南公路相通,交通十分便利。年吞吐能力615万吨沙河航运码头正在建设,正在规划建设的铁路专用线十三五末建成投运。园区内长4.88公里,宽25米的入园道路南北纵向与园区外市县主干道贯通;东连京广线,西接焦枝线的孟宝铁路穿集聚区而过,并在园区内设大型货场、化学品货场;长5.2公里,宽40米的竹园二路、竹园五路、沙河一、二、三路已建成通车,最终形成七纵七横的园区道路网络,便捷的交通承启东西,连贯南北。

交通便捷:

·公路运输:G311国道,宁洛(G36)、日南(S83)、焦桐(S49)三条高速在此经过,郑尧(S88)、二广高速(G55)在我市交汇,辐射全国。

·水路运输:可满足500吨位货船通航的沙河航运工程已于2016年全面启动,全长418公里,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可通达上海、天津、南京、武汉等港口,成为我国内陆新的一条黄金航道。

·铁路运输:平顶山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距郑州港130公里,约60分钟车程。集聚区区内规划建设全长10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及货场一座,设化学品仓储;该专用线连接孟平复线,可与京广铁路、焦柳铁路交汇;入驻企业可在我区直接办理报关手续后,将货物运至郑州陆港,经中欧班列直达欧洲、西亚地区,使企业感受到一带一路的便捷;正在建设中的郑万高铁于2018年通车,它与郑(州)平(顶山)南(阳)城际高铁,将我市和郑州紧密地连接在一起,纳入全国高铁网,从这里出发至上海、兰州、昆明、广州等城市可实现六小时到达、北京、武汉、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三小时到达,极大地方便人员往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