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200亿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平顶山将打造千亿“中国尼龙城”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8

总投资200亿元的年产60万吨 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签约
刘伟周斌张雷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原煤仓”正加速向“中国尼龙城”转变。7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三鼎控股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60万吨/年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预计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400亿元,安排就业万余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出席签约仪式。

全力打造中国尼龙城,是平顶山贯彻发展新理念,把握尼龙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的战略选择,是创建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抓手。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致辞中说,该项目是平顶山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工业项目,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全产业链打造尼龙产业航空母舰的关键一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尼龙新材料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平顶山由中原煤仓向中国尼龙城转变,成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周斌介绍,平顶山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不断完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制,实实在在为投资者排忧解难,打造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政策洼地”、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高地”,让外地企业引得来、本地企业留得住,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

平煤神马集团作为河南工业企业的重要骨干力量,坚定不移推进特色转型发展,加快构建多元支撑、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今天的签约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平煤神马集团将与合作各方一起,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说。

根据合同,三鼎控股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为本项目的投资经营主体,拟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2×25万吨/年氨肟化、2×25万吨/年己内酰胺、2×40万吨/年硫铵、2×25万吨/年双氧水(35%)、2×30万吨/年硫酸、2×25万吨/年环己醇、2×25万吨/年环己酮、2×25万吨/年己内酰胺聚合、30万吨/年锦纶丝等生产装置,并配套建设煤制氢氨、热电站、化学水站、空分空压、冷冻、循环水等公用工程装置。项目计划分两期工程实施,一期项目用地确权后3年内基本完成该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用地确权后4年内基本完成该期项目建设。

该项目是我市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工业项目,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全产业链打造尼龙产业“航空母舰”的关键一环,可以充分发挥三鼎公司尼龙6下游产业的市场优势及平煤神马集团的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快速实现尼龙6全产业链条的延伸及己内酰胺产业规模放大,对完善平煤神马集团尼龙6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动尼龙新材料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平顶山由中原煤仓向中国尼龙城转变,成为我市乃至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融、资本、实业、健康、旅游、环保、跨境贸易、人工智能与数据化”八大产业板块为主的多元化、国际化控股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织带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彩带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锦纶生产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