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召开防汛抗灾专题会议 确保园区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时间:2021/07/21

         鉴于目前全省洪涝灾害的严峻形势,7月21日上午,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召开防汛抗灾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防汛抗灾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集聚区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李向伟主持,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对园区防汛抗灾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管委会综合部部长张慧民传达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要求;集聚区应急分局局长田合新通报了7月20日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的登电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管委会建设管理部部长韩秋汇报了集聚区涉及主要河流巡检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

  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防汛救灾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市、县各级防汛抗灾安排部署,深刻汲取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登电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并就做好园区防汛抗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驻集聚区应急分局牵头负责防汛抗灾工作,各个部门分头落实防汛抗灾任务;二是充分发挥集聚区防化救援连在防汛救援工作中的作用;三是首创水务公司要随时掌握石潭河污水处理厂段河道情况,如有异物,及时清理,保持河道畅通;四是启动集聚区应急预案,突发应急事件应急指挥部、应急救援办公室、应急处置组等11个组根据职责分工,迅速启动应急演练;五是建设管理部要加强对区内河流巡检和督导,并积极对接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畅通报告渠道;六是龚店镇要全力做好石潭河北侧两户人家疏散撤离工作。李益恒主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园区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

  最后,管委会副主任李向伟号召大家迅速提高认识,迅速做好防汛准备,迅速采取防汛行动,迅速靠前到位,做好防大险、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全力保障集聚区安全、平稳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