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公告公示

河南神马印染有限公司0.5万吨/年化纤印染项目 征求意见稿信息公示

来源:     时间:2021/08/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4号令)等相关规定,现将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公示,欢迎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1、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河南神马印染有限公司0.5万吨/年化纤印染项目

建设地点: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化工一路与沙河二路交叉口东南角

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概况:本项目总投资9215万元,占地163亩,年产0.5万吨化纤印染面料及服装辅料,其中机织面料3000/a,针织面料1000/a,尼龙搭扣1000/a,产品主要作为时装面料、运动装面料、休闲外套及服装辅料等。主要生产工艺:坯布准备—预定型—精炼—染色—产品定型—检验包装—入库,主要生产设备:定型机、染色机、开幅机、烘干机、自动送料系统、验布机等项目生产采用小浴比染色、特殊功能整理等先进生产工艺,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2、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环保措施

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前处理废水、综合染色废水、定型尾气处理装置废水、车间地面拖洗废水、循环冷却水系统排水、软水制备废水及办公生活废水等。本项目废水按水质可分为低浓度废水、高浓度综合废水、生活污水、冷却水循环系统排水软水制备废水。低浓度废水经低浓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出水水质可以满足HJ471-2020中漂洗用回用水水质后,回用于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前处理漂洗工段。高浓度综合废水经高浓度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部分出水再经中水回用系统处理,清水水质满足HJ471-2020中染色用水水质后,回用于对水质要求较高的染色及后整理工段,中水回用系统浓水进入预留沉淀池,同低浓废水处理系统外排水、高浓综合废水处理系统外排水混合后满足《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7-2012)表2间接排放标准及平顶山第三污水处理厂收水水质后,排入平顶山第三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废气: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定型废气、配料无组织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及食堂油烟废气产生的废气经过各相应废气处理单元处理后排放,经预测分析,项目运行后排放浓度满足污染物相应标准限制要求。

噪声:本工程的高噪声设备主要有各类生产设备以及风机、空压机、污水处理站水泵等,设备声源值在7590dBA)之间。所有产生强噪声的噪声源,均设置在室内,并采用隔声、减振、加装消音器等综合防治措施,以消除其强噪声对外界环境的干扰。采取上述措施后,一般均可使高噪声设备对环境的影响不超过规定标准的要求。根据噪声衰减特性,经过厂房围墙的阻隔,再加上距离的衰减,厂界噪声均可控制在《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固体废物本项目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和一般固废其中各类染料助剂废包装、定型废油、中水回用系统废过滤介质、机修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经厂区收集后,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废布料软水制备废树脂属于一般固废,可以统一收集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根据废物性质合理处置厂区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因此,本项目固体废物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其治理措施是可行、可靠的。

3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jLsQJvZyh1ELpMFLEzIqw       提取码:ik0r

纸质报告书查阅途径:厂区门卫处

4、公众参与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5、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或者面谈方式,向建设或环评单位发表自己意见和看法。

1建设单位:河南神马印染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化工一路与沙河二路交叉口东南角

联系人:曹总 13803909118

2)环评单位:河南绿韵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与东风南路绿地新都会8号楼1012

联系人:0371-55695991

电子邮箱:hnlyhb2016@163.com

6、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范围:受项目影响的公众及关心本项目的公众。

主要事项:对环评报告中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结果、污染防治措施、工程选址等方面从环保角度出发,提出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请简要说明原因。

7、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21081620210820日,共5个工作日。

 

河南神马印染有限公司

202108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