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学深悟透增信心 创新形式解难题 集聚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1/06/08

“各部门请认真梳理为企业解难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为企业解难题项目、阶段目标、推进措施、进度安排。对照企业(项目)服务专班文件,按照分包情况为企业(项目)做好服务,每月5日前按时上报。”6月1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综合部在“倡树学比争,共建尼龙城”微信群发布了一条提醒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线,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形式服务企业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3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红民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集聚区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机关政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每月研读习近平重要讲话、党史相关文章不少于20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读原著、听报告、看电影、谈体会、讲感悟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序有节、教育有声有色。

集聚区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开展常态化学习,每周五下午集聚区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探讨,部门负责人轮流领学;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加入自选动作;积极组织机关人员走进革命纪念遗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利用官方网站、简报等平台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加强日常指导督查,防止学习教育走形式走过场。截至目前,集聚区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人均完成自学篇目65篇,集中研讨学习10次。

同时,集聚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为企业(项目)建设、运营排忧解难,对30个建成项目、46个在建项目实行专班服务,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走访,梳理办事清单,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融资、用工等方面的难题;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为外地企业高管解决住房问题,为企业员工提供工作餐;搭建银企沟通平台,为蔚源生物科技公司、锦华新材公司注入生产经营资金,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国尼龙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重要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我市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元支撑’制造业新体系和叶县打造‘一城一地两示范’的重大发展机遇,围绕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样板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新驱动引领区、营商环境最优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红民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