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提升智能化服务和管理能力 中国尼龙城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建成投运

来源:     时间:2021/06/08

6月4日,记者在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智慧园区综合调度中心看到,该中心的大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显示着各类监测数据和监控画面,这是刚刚建成投运的中国尼龙城智慧园区管理平台(一期)。

该平台投资1577万元,主要利用GIS二维技术,集中采集储存、安全、环保、应急等相关数据,建设风险、隐患、事故特征库,实现对园区日常运行的态势感知、精准预判、智能预警推送、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达到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的目的。

该平台建设8个应用系统,主要有环境监测管理、安全监督管理、监测预警管理、应急指挥救援、封闭化管理等。其中,监测预警管理以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隐患管控为目标,接入在线监控监测数据、视频监控、安全仪表等异常报警数据,实现对重点场所、重点设施在线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及时自动预警及警情处置的闭环管控。环境监测管理可实时监控PM2.5、PM10和氧气、一氧化氮,同时能够查询历史数据,一键分析每周、每月的空气对比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