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平顶山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来源:     时间:2021/06/09

  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统一安排部署,6月9日下午,市宣讲团成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同志走进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会,管委会机关、集聚区派驻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红民主持。

  刘新义主任围绕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规定了什么、为什么出台“三个规定”、“三个规定”执行的怎么样以及怎样执行好“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入宣讲。

  李红民主任表示,宣讲报告观点深刻、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落实好“三个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李红民主任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宣讲报告会精神,把“三个规定”政治责任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领导带头,形成上行下效。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三个规定”,引领全体职工增强纪法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确保“三个规定”成为必须遵守执行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强化统筹联动,营造良好氛围。机关各部门、各条线要在此次专题宣讲的基础上,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加强执行“三个规定”的宣传教育,严格监督管理,扎牢制度笼子,要让“凡事讲法”成为习惯,切实形成不打听案情、不打招呼说情、不干扰案件办理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政通人和、公平和谐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