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6/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2021年6月9日上午,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了园区安全生产专题大会,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园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叶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新鹏、叶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队长葛跃文及园区29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县应急管理局驻集聚区分局局长田合新主持,李益恒主任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942.jpg

会议上,大家观看了“舞钢公司9.9较大机械伤害事故”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949.jpg

随后,县应急管理局驻集聚区分局局长田合新通报了“河南鹤煤六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8人死亡”、“2021年5月16日汝州市寄料镇南程庄村5人意外坠落化粪池”等4起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叶县安全生产“十大攻坚战”行动工作方案》精神 ,要求各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安排部署园区各企业按照《叶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好集聚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958.jpg

会议上,叶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新鹏从“知害、明责、尽责”三个方面呼吁企业以敬畏之心、事业之心、责任之心抓好安全生产。 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心存敬畏,知道厉害;对安全生产工作要知责明责,懂得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恪尽职守,善于负责。

微信图片_20210609170004.jpg

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当前正值夏季持续高温,是安全事故高发季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承诺书,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构建起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促进集聚区和企业同步高质量发展,确保建党100周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最后,叶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队长葛跃文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