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     时间:2021/09/29

10月1日至10月7日为国庆节放假时间,为提升节日期间的安全风险意识,杜绝集聚区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综合部特别提醒各部门、各企业做好“国庆”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一、加强“国庆”期间管委会值班值守和机关办公室安全管理工作。管委会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按时到岗到位,确保节日期间集聚区和谐稳定;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督促本部门职工放假前要关好办公室的门、窗,锁好文件柜,及时关闭电脑,并切断一切无需用的插座电源,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二、加强“国庆”期间集聚区项目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集聚区各建筑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放假前要亲自组织,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是建筑工地重大危险源安全施工措施及监控、应急措施,建筑施工安全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火灾预防措施及消防设施配备,民工宿舍结构安全等,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国庆”期间集聚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集聚区各企业在放假前要组织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整改;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带班、值班制度,安排充足力量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四、加强“国庆”期间集聚区防汛抗涝工作。国庆节期间我区仍有降雨,各企业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预警,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防汛部位防汛工作;集聚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集聚区各企业安全度过汛期。

五、加强“国庆”期间管委会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纪律管理工作。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杜绝发表不当言论,杜绝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和宴请等活动、杜绝参与赌博和出现酒后驾车等行为。

    六、加强“国庆”期间集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输入、境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国内疫情时有发生为我们敲响警钟,常态化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大家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要“慎聚慎行”,避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减少在公共场所活动,确保个人、家人和单位的安全。

七、加强“国庆”期间文明过节,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守法出行,外出无论驾车、骑行还是徒步,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旅游,外出旅游要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明用餐,坚持崇尚节俭、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预祝大家国庆愉快、万事如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