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首获国际发明专利

来源:     时间:2021/10/13

10月13日,记者从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获悉,该公司《一种高品质己二酸的生产方法》获得欧洲专利授权,并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4国生效。这是该公司获得的首项国际发明专利,也是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产业首项国际发明专利。

图片

产能世界第一的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生产基地。赵志国 摄


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和经营尼龙66盐及己二酸、己二胺等产品,是目前国内完全拥有尼龙66盐成套生产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还起草修订了四项行业标准,与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己二酸技术国际专利的申请,为我们日后在海外建厂、技术转让提供了保证。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用两到三年时间把其他核心技术申请国际专利授权,加快海外布局,开拓国际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获专利近100项,省、市及集团科技成果近200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