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政务要闻

平顶山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     时间:2021/09/13

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前往福建省仙游县,不前往中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 

9月10日,福建莆田市在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扩大核酸采样,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对上述阳性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经专家初步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该病例6林XX(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省病例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持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时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全程做好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广大市民要坚持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按照社区(村)或单位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