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公告公示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内部聘任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9/07


  根据《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为切实做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内部聘任实施工作,保障各岗位层级聘任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岗位聘任工作实施原则

  (一)优化重组、精简高效的原则。根据集聚区现实和长远发展需要,重新组设集聚区内设机构;针对各工作机构职能和业务需要,重新定岗定责定编,实行档案职务和竞聘岗位分离、档案工资与实际薪酬分离、人事档案管理与合同聘用管理分离。

  (二)分级分批、竞争上岗的原则。岗位聘任工作主要分集聚区部门正职岗位、部门副职岗位和一般专业岗位等不同形式的分阶段聘任上岗。整个竞聘过程体现公平竞争、择优选用、能者上、适者用。

  (三)自主参与、自愿选岗的原则。集聚区现有在岗在编人员,均可以参加改革,自愿选岗、竞岗。

  (四)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规范岗位聘任各项工作流程和各类操作程序,加强机制约束和纪律约束,强化纪检监督和群众监督,营造客观公正的竞聘环境。

二、岗位聘任工作管理机构与职责

  (一)决策机构。成立集聚区聘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对部门正职及以下岗位人员的聘任工作进行研究决策。领导小组由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组成,负责各项改革方案的制订、工作规则的制定、改革方式方法的确定以及工作程序设计、过程控制等,整体把握、全面统筹和综合协调集聚区人员聘任聘用工作。

  (二)组织机构。领导小组下设集聚区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本次聘任工作的组织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本次岗位聘任过程性、程序性工作,包括聘任工作中公告发布、岗位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组织协调等。受党工委、管委会委托,正略钧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略咨询”)作为外请第三方,具体负责此次聘任方案设计、面试题目设计、第三方面试评委、面试结果出具等技术性工作。

  (三)纪律和监督机构。竞聘工作实行全面公开,及时公布进展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对在公开竞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对违反公开竞聘纪律的报考人员,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竞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三、岗位设置及岗位任职条件(一)岗位设置

  本次改革共设置内设机构5个,即综合部、财政金融保障部、经济发展部、建设管理部和行政审批服务部。

  其中,各内设机构岗位设置及员额配置、本次拟聘岗位及员额详见《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岗位、员额设置汇总表》(附件1)。

(二)任职条件

  1、基本聘任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心强;

  (3)具有履行聘任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具有胜任聘任岗位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4)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能完成聘用岗位的正常工作;

  (5)拟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符合党组织的相关规定要求。

  2、应聘部门正职岗位的人员应当具备的资格:

  (1)具有正科级或2年及以上副科级经历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市场化招聘的除外);

  (2)学历为专科及以上学历;

  (3)根据集聚区实际需要,动态调整、适时发布聘任岗位的其他聘任条件。

  3、应聘部门副职岗位的人员应当具备的资格:

  (1)具有副科级或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1年及以上集聚区工作经历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市场化招聘除外);

  (2)学历为专科及以上学历;

  (3)根据集聚区实际需要,动态调整、适时发布聘任岗位的其他聘任条件。

  4、应聘部门一般专业岗位的人员应当具备的资格:

  (1)未达到退休年龄、目前在编在岗的集聚区工作人员(市场化招聘除外);

  (2)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思维活跃,具有承担拟任职务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4)根据集聚区实际需要,动态调整、适时发布聘任岗位的其他聘任条件。

  5、原则上,竞聘人员竞聘各层级岗位需满足上述聘任条件。集聚区现有在岗人员或特别优秀的、因工作特殊需要的,经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可以参加相关岗位竞聘的,任职资格和条件可适当放宽。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纳入聘任制管理:

  (1)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任的其它情形。

四、岗位聘任范围

  本次聘任面向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岗25名工作人员。

  拟社会化招聘的岗位,待本次在岗25名工作人员竞争上岗后,再按流程另行组织。

五、岗位聘任方式和内容(一)管理岗位聘任方式和内容

  本次拟聘的部门正职岗位、副职岗位均采用竞岗的方式,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愿选报岗位志愿报名参与竞聘。

  管理岗位竞聘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认证评估、面试和民主推荐三个部分加权累计,计算公式为:竞聘者个人总分数=认证评估得分×25%+面试得分×50%+民主推荐得分×25%。各部分具体计分方式如下:

  1、认证评估

  职级、学历、工龄和奖励表彰的认证评估。由集聚区根据竞聘者任现职级时间、最高学历、工龄和奖励表彰四部分对其进行评估,满分100分。竞聘者在2020年9月1日之前所任最高职级被视为有效,竞聘者在2020年9月1日之前取得最高学历或学位被视为有效,竞聘者工龄计算截止到2020年9月1日,竞聘者在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1日之间(近三年)获得奖励表彰被视为有效。超出规定日期范围均视为无效。

  (1)任现职级时间评估满分为40分,采用分段计分方式,根据竞聘者所任的最高职级任职时间赋予相应分值:任职正科职岗位满10年及以上得40分,任职正科职岗位满5年到10年得35分,任职正科职岗位0年到5年得30分;任职副科职岗位满10年及以上得25分,任职副科职岗位满5年到10年得20分,任职副科职岗位满0年到5年得15分。其他情况不得分。

  (2)最高学历认证评估满分30分,采用分段计分方式,根据竞聘者取得的最高学历或学位赋予相应分值:研究生得30分,本科得25分,大专得20分,中专得15分,中专以下学历不得分。竞聘者的学历应为国家承认且真实有效的学历。

  (3)参加工作时间认证评估满分20分。工龄满20年(含)以上得20分,满10年(含)到20年得15分,满5年(含)到10年得10分,满0年到5年得5分。

  (4)奖励表彰认证评估满分10分,采用分段计分方式,根据竞聘者所获得的个人实际奖励表彰赋予相应分值:记一等功的得10分,二等功的得8分,三等功的得6分;所获奖励或奖章为国家部委及省委省政府级的得10分,省有关部门及市委市政府级的得8分,县委县政府及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级(含年度考核优秀)的得6分;获更低级别奖励表彰或未获奖励表彰的不得分。本项认证评估只计竞聘者所获得最高级别的奖励表彰对应的分值,且每名竞聘者只计分一次。

  2、面试。所有参加面试的竞聘者,须参与15分钟结构化面试。面试评委组共7名,采取百分制共同完成评审打分。

  3、民主推荐。由参评人员在综合考虑竞聘者的过往业绩、政治素养、能力素质、未来潜力的基础上,采用无记名等额推荐(岗位招聘人数:民主推荐人数=1:1)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由工作人员对推荐结果进行统计,按百分制换算成分数并公布。民主推荐综合得分=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分数*40%+科级干部民主推荐分数*30%+一般员工民主推荐分数*30%,其中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分数=领导班子推荐票数/领导班子总参评人数×100,科级干部及一般员工民主推荐分数以此类推。

(二)一般专业岗位聘任方式和内容

  本次拟聘的一般专业岗位均采用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聘任,即个人自愿选报岗位志愿,各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对应聘者进行研究后遴选,最终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聘任。

六、岗位聘任流程(一)管理岗位聘任流程

  1、管理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查。2020年9月8日8:30-13:30,在集聚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进行管理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查。意向参加管理岗位竞聘的人员现场提报《部门管理岗位报名登记表》(附件2)、《诚信承诺书》(附件3)、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及相关奖励表彰原件、复印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对竞聘者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管理岗位竞聘人员名单。

  2、认证评估。2020年9月8日8:30-13:30,在集聚区管委会4楼会议,由第三方对照各竞聘者提交的信息,组织实施认证评估,认证评估结果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3、部门正职岗位报名及资格复查。2020年9月8日15:00-17:00,在集聚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竞聘部门正职的人员提交《部门正职岗位报名登记表》(附件4)。

  4、面试评审。2020年9月9日9:00开始,在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部)进行部门正职岗位面试。所有参加部门正职岗位面试的人员,须提前30分钟在候考室候考,签到并抽签确定面试次序,由场外支持人员引导面试。面试现场由工作人员计时提醒。评委由内部评委和外部评委组成,全体评委在每一位面试结束后现场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由工作人员根据面试评委组评审打分结果加权计算竞聘者个人总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小数。当天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宣布所有竞聘者面试成绩,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5、民主推荐。2020年9月9日15:00-16:00,在集聚区管委会3楼会议室,由第三方组织全体参评人员对部门正职进行民主推荐,由工作人员计算民主推荐分数,并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6、总成绩公示。根据竞聘者认证评估、面试成绩、民主推荐分数,结合权重系数,计算竞聘者总成绩。该层级所有竞岗人选的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该层级岗位员额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若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职级高者排名在前;职级也相同的,学历高者排名在前;学历也相同的,工龄高者排名在前。2020年9月9日,将竞聘者总成绩在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7、公示拟聘人员名单。根据竞聘者总成绩、填报的岗位志愿及过往工作经历,由党工委研究决策各岗位拟聘任人选,在2020年9月10日上午12:00前,将岗位拟聘任人选结果在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处置;若无异议,由党工委研究决策拟聘人员名单。

  8、签订协议。由党工委、管委会另行组织签订聘用协议。

  9、部门副职岗位报名及资格复查。2020年9月11日14:00-17:00,在集聚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竞聘部门副职的人员提交《部门副职岗位报名登记表》(附件5)。

  10、面试评审。2020年9月12日9:00开始,在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部)进行部门副职岗位面试,所有参加部门副职岗位面试的人员,须提前30分钟在候考室候考,签到并抽签确定面试次序,由场外支持人员引导面试。面试现场由工作人员计时提醒。评委由内部评委和外部评委组成,全体评委在每一位面试结束后现场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由工作人员根据面试评委组评审打分结果加权计算竞聘者个人总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小数。当天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宣布所有竞聘者面试成绩,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11、民主推荐。2020年9月12日15:00-16:00,在集聚区管委会3楼会议室,由第三方组织全体参评人员对部门副职进行民主推荐,由工作人员计算民主推荐结果,并报领导小组研究后公示。

  12、总成绩公示。根据竞聘者认证评估、面试成绩、民主推荐分数,结合权重系数,计算竞聘者总成绩。该层级所有竞岗人选的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该层级岗位员额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若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职级高者排名在前;职级也相同的,学历高者排名在前;学历也相同的,工龄高者排名在前。2020年9月12日,将竞聘者总成绩在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13、公示拟聘人员名单。根据竞聘者总成绩、填报的岗位志愿及过往工作经历,由党工委研究决策各岗位拟聘任人选,2020年9月13日12:00前,将岗位拟聘任人选结果在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处置;若无异议,由党工委研究决策拟聘人员名单。

  14、签订协议。由党工委、管委会另行组织签订聘用协议。

(二)一般专业岗位聘任

  1、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查。2020年9月14日14:00-17:00,在集聚区管委会4楼会议室,进行一般专业岗位报名及资格审查。意向参加一般专业岗位竞聘的人员需明确1个岗位志愿,现场提报《部门一般专业岗位报名登记表》(附件6)和《诚信承诺书》(附件3)及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工作人员做好各部门一般专业岗位报名资料收集、审核、统计汇总等工作。

  2、双向选择。2020年9月15日9:00-10:00,在集聚区管委会3楼会议室进行一般专业岗位双向选择。工作人员将一般专业岗位双向选择材料提交给各部门,各部门领导班子集中研究讨论本部门拟聘岗位最合适人选,工作人员做好拟聘结果统计。将部门一般专业岗位双向选择拟聘结果上报至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拟聘结果名单。各岗位拟聘人数不得超过核定的岗位员额。

  3、拟聘结果公示。2020年9月15日,将各部门一般专业岗位双向选择拟聘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处置;若无异议,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聘任人员名单,报请党工委形成聘任决议。

  4、补录。2020年9月16日,进行部门一般专业岗位补录。针对各部门空缺聘任岗位及员额,同时考虑参加补录人员个人工作经历及其他相关情况,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参加补录人员部门及岗位,报请党工委后将任命结果告知相关人员。

  5、补录结果公示。2020年9月16日,对补录人员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处置;若无异议,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补录人员名单,报请党工委形成聘任决议。

  6、签订协议。由党工委、管委会另行组织签订聘用协议。

(三)资料移交及备案

  待各批次岗位聘任合同签订完成后,将聘任工作所有材料移交至综合部备案。

七、落聘事项(一)落聘认定

  1、不按规定参加个人志愿填报、认证评估、面试等任何一个环节的人员,视为落聘。

  2、双向选择过程中,各级干部须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凡是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以及其它原因需要回避的,必须自觉在选报岗位志愿时回避。没有回避的,一经查实,取消聘任资格,视为落聘。

  3、管理岗位通过岗位竞聘,但放弃岗位聘任的人员视为落聘。

  4、一般专业岗位双向选择落聘后不接受任命的,视为落聘。

(二)落聘人员管理

  对于落聘的集聚区现有体制内在编人员,原则上由相关组织人事部门予以安排。

八、其他有关事项(一)公示聘用问题

  聘任过程所涉及文件(包括但不限于:聘任实施方案、聘任各环节结果等)均通过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http://www.zgnlc.gov.cn/)及时发布。

  拟聘用人员在集聚区公告栏及集聚区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1个自然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经党工委研究决策后,确定聘用人员并组织签订聘用协议,试用期三个月;试用合格者签订正式聘用协议,聘期三年。

  公示有异议的人员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进行调查处置,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后续工作。

(二)待遇问题

  聘任人员薪酬分为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两个部分。基本工资是集聚区按月支付给工作人员的稳定收入,取决于员工所在岗位的等级和序列,是集聚区给与岗位任职者的保障性薪酬;绩效工资根据员工的工作业绩、职位责任、现实表现等因素,按绩效考核结果发放。

(三)聘期问题

  实行岗位聘任制,签订聘任合同,聘期3年,聘用期满,聘任职务自行免除,重新聘任。

  在聘期内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人员,退出聘任体系,自动解除聘任合同。

(三)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75-7275516

  受理单位:集聚区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375-2662036

  受理单位:平顶山市纪检组

(四)解释说明

  本细则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集聚区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附件1: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岗位、员额设置汇总表.xlsx

附件2:部门管理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4:部门正职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5:部门副职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6:部门一般专业岗位报名登记表.docx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