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公告公示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0)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来源:     时间:2020/12/07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启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规定,现开展该项目的公众参与活动。

一、规划的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0)》

规划概况: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位于叶县部,规划范围是东至许广高速,西至希望大道,北至沙河一路,南至龚店镇以南。主导产业为尼龙化工及制品、煤盐化工及精细化工为主的化工产业。空间布局坚持“一体化”开发原则,沿南干渠设置核心生态走廊,以神马大道和盐神大道为产业发展轴,规划建设尼龙材料及原料配套产业区、尼龙深加工产业区、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区、材料增值产业区、预留发展区,及“一体化”配套服务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形成“一廊、两轴、五区、多点”的空间结构。

规划时限规划时限为2021~2030年,近期2021~2025年,远期2026~2030年。

发展定位:依托平顶山焦煤资源和煤化工、盐化工、尼龙化工三化一体协同发展优势,补足上游、夯实中游、延伸下游,做强尼龙新材料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功能新材料及专用化学品等特色产业,建设世界一流、优势突出、延链补链的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

1根据总体规划文本、图件及规划区域环境概况,对规划方案进行初步分析和准备;

2、对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因素进行识别,建立评价指标体系;

3、确定评价等级和评价重点,开展现状调查;

4、开展规划实施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估;

5、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6、广泛开展公众参与;

7、给出环境可行的推荐方案及规划调整建议;

8、制订监测与跟踪评价方案。

主要内容集聚区建设现状和规划实施回顾、规划概述及分析、环境状况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分析、环境保护对策分析、空间管制及环境准入、跟踪评价、公众参与、评价结论

三、公众意见调查表

公众意见调查表主要内容(详见附件1):

1公众基本信息;

2公众认为规划区域目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3公众关于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建议和意见;

4其它建议。

四、委托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龚店镇盐神大道中段

人:解素珍

   话:13837502176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河南省科悦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市未来路绿都广场C

人:

   话:0371-66688665

电子信箱:1204086534@qq.com

六、征求意见及反馈方式

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如有意见,可通过上述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向规划组织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对本规划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意见建议向规划编制单位和相关政府、环保部门进行反馈。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20201207

附件.docx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